基质性角膜炎的病因及并发症

2008-05-16 00:00:00 来源:

  基质性角膜炎是位于层内的炎症,属非溃疡性的深层角膜炎。
  大多数为先天性梅毒,其次为结核、风湿等感染引起,病原微生物可通过上皮或角膜缘血管直接侵犯角膜;但更多的是抗原-抗体反应结果。
  除根据特征性的眼部诊断,还可从其他一些先天性梅毒的体征如马鞍鼻,Hutchinson氏齿及血清康华氏反应阳性得到证实。
  在角膜中央区遗留下不同程度的瘢痕,影响视力;如瘢痕致密或变成扁平角膜时,可严重影响视力。角膜新生血管逐渐变细萎缩。多年后,在角膜深层留下极细的灰白色丝状影子血管,成为本病永存的特殊标志。有的病例因并发虹睫状体炎,可导致继发性青光眼。
  病程经过缓慢,可成年累月反复加重,较后大部角膜受累。愈后留下较厚的、浓淡不一的瘢痕,视力可严重受到影响。
  常伴发虹膜炎,虹膜睫状体炎和脉络膜炎.通常在1~2个月后炎症和新生血管开始消退,可残留部分角膜混浊,而使视力减退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